首页 > 驻外报道 > 文化交流

驻罗马尼亚大使韩春霖出席亚洲艺术节开幕式

来源:(驻罗马尼亚使馆) 2022-09-26 01:56

2022年9月23日,驻罗马尼亚大使韩春霖出席第九届亚洲艺术节开幕式并致辞。日本、印度、孟加拉国、泰国大使及部分驻罗使节出席活动。

韩大使对主办方和参节单位表示感谢,肯定了艺术节在展示亚洲文化生活、增进互信与民间友谊、促进世界文化多样性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他指出,在当前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的背景下,促进各国人民相互理解与支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应对挑战是必然的选择,而文化交流的桥梁与纽带作用日益凸显,成为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和世界和平发展的重要动力。韩大使表示,中华民族在5000年的历史长河中创造了灿烂而博大精深的文化。希望观众们可以通过本次活动,了解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的中国,感受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的中国。

本次活动的中国文化元素丰富多彩。驻罗使馆提供的动漫电影《白蛇·缘起》于23日晚的亚洲艺术节电影节上首映,《中国古代皇家宫苑展》作为艺术节独展也迎来了线下首展。由华人组成的上海武术俱乐部准备了精心编排的武术和舞狮表演《丝绸之路》,布加勒斯特孔子学院则为观众开设了书法和中国结体验展台。

第九届亚洲艺术节于9月23日至25日在布加勒斯特国家公园举办,包括产品展卖、美食体验、艺术汇演、文化展览、电影节、手工作坊等多项活动,预计今年线下参节人数超2万人。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