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文化交流

驻印度使馆临时代办马珈出席第二十二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印度赛区决赛及颁奖典礼

来源:(驻印度使馆) 2023-06-28 12:18

2023年6月23日,第二十二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印度赛区决赛及颁奖典礼在孟买举行。驻印度使馆临时代办马珈、驻孟买总领事孔宪华、驻加尔各答总领事查立友出席。印度师生及各界代表近200人参加。来自古吉拉特中央大学的高幸福摘冠,将参加全球总决赛。赴印参加G20教育部长会的中国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出席并讲话。

翁铁慧表示,作为联通中外的文化之桥、友谊之桥、心灵之桥,“汉语桥”被誉为“中文奥林匹克”,希望中印两国青少年以汉语为桥,在逐梦青春、共创未来的道路上携手共进,砥砺前行。

马珈临时代办表示,中印作为毗邻而居的两大文明古国,交流互鉴、友好合作始终是主流,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妥处分歧,推进各领域交流合作,为促进地区和平、稳定、发展作出贡献。希望同学们争当两国人民之间的沟通桥梁和友好使者。

开幕式上孔宪华总领事致辞并宣布比赛开始。马邦政府礼宾局联秘哈达斯代表邦政府致辞。

本次活动由驻印度使馆、驻孟买总领馆和驻加尔各答总领馆共同主办,中印学院、印度国际大学中国学院等院系协办,中国银行孟买分行为活动提供支持。全印20多所院校60余名学生参加预选赛,10名大学生和7名中学生入围决赛,规模影响超历届。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