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文化交流

驻刚果(金)大使赵斌出席“中国电影周”开幕式

来源:(驻刚果(金)使馆) 2023-08-14 18:28

2023年8月11日,驻刚果(金)使馆举办的“中国电影周”正式开幕,驻刚果(金)大使赵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刚外交部秘书长马基埃塞、国际合作秘书长文森特、内政部长顾问布瓦图、警察监察总局副局长隆博托等出席。

赵斌大使在致辞中表示,电影作为文化交流的重要形式,既是展示一国文化的窗口,也是增进各国相互了解的途径。今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全球文明倡议,倡导加强国际人文交流合作,促进各国人民相知相亲。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刚文化合作必将实现新的发展,为推动文明交流互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重要贡献。

本届“中国电影周”为期7天,向刚各界朋友和学生们开放,将展映《流浪地球》、《白蛇:缘起》、《一点就到家》等国产优秀影片。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