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交之声

驻格林纳达大使韦宏添在格媒体《信息报》上发表署名文章《忘记历史就是抛弃未来》

来源:(驻格林纳达使馆) 2022-03-19 05:37

2022年3月18日,格林纳达主流媒体《信息报》刊发驻格林纳达大使韦宏添署名文章《忘记历史就是抛弃未来》。韦大使在文章中回顾了格林纳达历史上反抗外来殖民侵略的事迹,表示中格两国同为发展中国家,对于被列强入侵和压迫有相似记忆,因此两国人民格外珍视和平,尊重人权,坚决维护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反对外来干涉。

文章指出,西方殖民者自登上美洲大陆以来,对印第安人犯下的罪行罄竹难书。美国通过屠杀、驱赶、强制同化等手段迫害印第安人,致使如今美领土范围内印第安人族群的人口数量断崖式锐减,生活环境恶化,社会保障缺失,经济地位低下且安全受到威胁,面临严重生存发展危机。美国政府主导的对印第安人的所作所为符合国际上对“种族灭绝”的定义,印第安人的沉痛悲剧是人类永远不应忘却的历史教训。

文章表示,即便美本国人权纪录劣迹斑斑,但仍不遗余力拿中国所谓“新疆人权问题”说事,恶意造谣,抹黑中国国际形象,世人对此自有公论。文章呼吁美正视自身问题、吸取历史教训,避免悲剧重演。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