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交之声

驻土耳其大使刘少宾就土发生强烈地震接受土媒体采访

来源:(驻土耳其使馆) 2023-02-07 23:46

2023年2月7日,驻土耳其大使刘少宾就土耳其发生强烈地震接受土耳其主流媒体阿通社采访。

刘大使表示,2月6日土耳其东南部发生强烈地震,造成严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对于此次地震灾害,中国政府和人民感同身受。习近平主席第一时间向埃尔多安总统致慰问电,向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向遇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表示诚挚的慰问。秦刚外长也向查武什奥卢外长致慰问电。

刘大使表示,中国政府已第一时间启动紧急人道主义援助机制,决定向土方提供紧急援助。中方首批将向土耳其提供4000万元人民币紧急援助,包括派遣重型城市救援队、医疗队,并提供土方急需的救灾物资。目前,中国政府派出的由82人组成的救援队已携带救援装备和物资从北京出发飞赴灾区。

刘大使指出,中国社会各界也积极向土耳其伸出援手。中国红十字会已向土方提供20万美元援助。此外,中国有两支民间救援力量正在赶赴土耳其受灾最严重的地区帮助救援。在土华侨华人和中资企业也在自发组织赈灾,目前筹集到首批帐篷、睡袋、毛毯等赈灾物资已第一时间运送到土耳其有关部门。中方将继续同土方保持密切协调,为救灾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