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阿富汗大使王愚出席中国政府援阿首批抗震救灾物资交接仪式

来源:(驻阿富汗使馆) 2022-06-28 02:01

2022年6月27日,中国政府援助阿富汗首批抗震救灾物资运抵喀布尔机场,驻阿富汗大使王愚、阿临时政府灾害管理部代理部长古拉姆·古斯出席物资交接仪式。

王大使表示,6月22日,阿东南部发生强烈地震,造成1000多人遇难,近2000人受伤,数万座房屋被毁。地震灾情牵动着中国人民的心,中国政府第一时间决定向灾区提供5000万元人民币的紧急人道主义援助,首批物资包括120顶帐篷,320张折叠床,6000多条毛毯等今天已运抵阿。接下来3天,还将有6架中方飞机陆续运来救灾物资。此外,中方此前承诺援助阿的8000吨粮食已于日前全部运抵,目前正在加紧分发,助力阿方应对灾情。这体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应有之义、亲诚惠容的具体实践及和衷共济的中华精神。

古表示,我们由衷感谢中国朋友在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向阿方表达慰问并提供紧急援助物资,中方行动是两国人民上千年友好情谊的最好体现,这批物资是阿目前最急需物资,我们将会把这批物资分发给霍斯特省和帕克蒂卡省灾情较严重的地区,为当地受灾民众抗击灾情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