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贝宁大使彭惊涛会见贝宁中教部长

来源:(驻贝宁使馆) 2022-06-28 04:40

2022年6月27日,驻贝宁大使彭惊涛会见贝宁中等教育、技术与职业培训部长伊夫·查比,就加强两国在职业教育技术培训领域合作进行友好交流。西非原油管道(贝宁)公司(WAPCO)总经理金劲松及贝中教部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

彭惊涛大使高度赞赏近年来在塔隆总统领导下贝宁经济社会等各领域发展取得的成就,积极评价贝政府深化教育改革、加强职业教育发展,强调中国政府支持两国发展战略对接,将不断深化两国职业教育技术培训领域务实合作。彭大使还介绍了西非原油管道(贝宁)公司将在贝开展职业技术培训计划、帮助贝培养本土专业技术人才的情况,表示中方愿为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查比部长感谢中国政府及贝宁中资企业长期以来为贝中等教育和职业培训发展所做贡献。他表示,职业教育为贝宁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阿卡萨多中贝友谊技术中学自建成以来为贝宁各领域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成为贝中友谊的载体和象征。他高度赞赏中国使馆“一带一路”奖学金和西非原油管道(贝宁)公司职业技术培训计划,承诺将与中方积极配合,共同推动两国合作不断深入发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