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罗马尼亚大使韩春霖会见罗外交部国务秘书费鲁塔

来源:(驻罗马尼亚使馆) 2022-06-26 23:00

2022年6月24日,驻罗马尼亚大使韩春霖会见罗外交部国务秘书费鲁塔,就中罗关系、务实合作等交换看法。

双方一致认为,中罗传统友好,两国应克服疫情影响,加强各层级政策对话,增进政治互信,深入挖掘合作潜力,推动中罗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取得更多务实成果。

韩大使还介绍了习近平主席主持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并出席相关活动情况。韩大使表示,金砖合作机制是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合作的重要平台,中国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始终坚持和衷共济、合作发展、开拓创新、开放包容,持续凝聚广大发展中国家力量。习近平主席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正是推动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维护世界和平稳定、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的“中国方案”。中国愿同各国一道共促和平,共谋发展,为世界注入积极、稳定、建设性力量。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