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苏丹大使马新民会见苏外交部新任阿拉伯与亚洲事务总司长奥斯曼

来源:(驻苏丹使馆) 2022-08-19 05:39

2022年8月18日,驻苏丹大使马新民会见苏外交部新任阿拉伯与亚洲事务总司长奥斯曼。马大使阐述中国政府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主张,揭批美国会众议长佩洛西之流窜台恶行,并宣介《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

马大使表示,佩洛西等人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升级美台官方往来和实质性关系,是一次“四违反”的重大政治挑衅和丑陋政治闹剧,遭到包括苏丹在内的170多个国家及国际组织的普遍反对。中方对此进行的所有回应,是反制“台独”分裂势力和外部势力干涉的必要合法之举,是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必要合法之举,有关措施符合国际法和国内法,正当、合理、恰当、适度。

马大使强调,《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是反制佩洛西窜台的最新重磅举措,明确了“一个历史方位”,即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阐述了“五项主要内容”,即阐明了台湾属于中国的历史事实和法律依据,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推进祖国完全统一的奋斗历程、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分析了推进祖国完全统一的有利条件、突出障碍和发展大势,阐明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推进祖国统一的总体方略和对台大政方针,描绘了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后的光明前景。

奥斯曼表示,佩洛西窜台是一场拙劣的政治挑衅,中国政府睿智应对、反制得力,得到世界人民的理解和支持。新版白皮书有助于各国人民进一步了解台湾问题的历史和现状,有利于进一步巩固国际社会一个中国的共识。苏方将始终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坚决支持中方维护自身主权和领土完整,只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为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衷心祝愿并相信中国早日实现完全统一。

双方还就中苏关系、务实合作重点项目等深入交换意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