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埃尔比勒总领事倪汝池会见伊拉克库尔德斯坦劳工党总书记

来源:(驻埃尔比勒总领馆) 2022-08-19 14:34

2022年8月18日,驻埃尔比勒总领事倪汝池会见伊拉克库尔德斯坦劳工党总书记巴皮尔,就国际和地区形势、中国共产党和劳工党交流合作交换看法。

倪总领事介绍了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原则立场,表示美国在全球推行霸权,粗暴干涉别国内政,早已成为世界“麻烦制造者”。无论是“打台湾牌”,还是搞乱伊拉克、利比亚、叙利亚,都是美粗暴干涉别国内政的斑斑劣迹。中方衷心希望伊及库区早日实现政治稳定、和平发展,走适合自身国情、符合人民意志的发展道路。

巴皮尔介绍了其对国际局势、伊拉克及库区局势的看法,表示国际和地区形势深入复杂演变,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为阻遏中国发展进步无所不用其极,佩窜台纯粹是场闹剧。中国在国际社会、中东地区发挥着建设性作用,伊及库区人民期待同中方开展更多互利合作。

倪总领事表示,中共二十大将在不久后召开,总领馆愿以此为契机,推动双方进一步开展党际交流互鉴。巴预祝中共二十大圆满成功,表示劳工党高度赞赏中共执政成就,期待学习中共最新理论和实践成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