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厄瓜多尔大使陈国友出席厄总统拉索与中资企业代表座谈会

来源:(驻厄瓜多尔使馆) 2022-12-07 06:20

2022年12月6日,厄瓜多尔总统拉索携外交、经济财政、生产外贸、能矿、农业、交通、住房、卫生、环境等部部长及总统府法务秘书等人共同接见在厄中资企业代表,就深化中厄务实合作进行座谈。驻厄瓜多尔大使陈国友、厄中资企业商会及来自能源、矿业、基建、电信、医药等领域的20家在厄主要中资企业代表出席,厄驻华大使拉雷亚以线上形式参会。

陈大使在致辞中表示,继去年8月首次座谈会后,拉索总统再度接见在厄中资企业代表,充分体现了总统阁下和厄本届政府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积极履行改善营商环境的承诺,必将进一步提升中企和广大外企在厄投资兴业的信心。自今年2月拉索总统访华以来,在两国元首外交引领下,双方各领域合作得到全面 深化,取得一系列务实成果。随着双边自贸谈判稳步推进,中方愿以此为契机与厄深化全方位合作,切实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拉索总统表示,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方以实际行动支持厄方,向厄出口和捐赠的各类疫苗超过厄接收疫苗总数的半壁江山,为厄抗疫防疫和经济复苏奠定了坚实基础,我们对此铭记在心、深表感谢。拉强调,当前中厄双边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两国已在金融合作、油贸长约、自贸协定等多个合作领域达成重要共识,相关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厄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为推动解决中企面临的主要困难问题提供必要支持与协助,持续扩大与中方各领域务实合作。

座谈会上,相关企业代表围绕所在领域中资企业普遍关心的问题和下步在厄合作愿景与拉索总统深入交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