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冈比亚大使刘晋会见联合国人口基金会驻冈代表

来源:(驻冈比亚使馆) 2023-02-08 05:01

2023年2月7日,驻冈比亚大使刘晋会见联合国人口基金会驻冈比亚代表萨尔。

刘大使表示,人口基金会等联合国多边机构为促进冈比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赞赏人口基金会为改善冈比亚医疗卫生条件所做努力,中国使馆愿加强双方交流,共同助力冈医疗卫生领域发展。

刘大使还向萨尔介绍了中冈医疗卫生合作情况。他表示,医疗卫生是中冈友好合作优先领域之一,中国政府多次向冈援助医疗物资,派遣多批医疗队,并在过去三年开展了抗疫合作。今年,中国政府将向法拉芬尼等4个中国历史援冈卫生中心捐赠医疗物资,进一步激活上述卫生中心,造福当地民众。中冈双方还将大力开展能力建设合作,中方将为冈医务人员提供赴华培训机会。

萨尔表示,中国是人口基金会的重要合作伙伴,感谢中国政府对人口基金会的支持。萨介绍了人口基金会在改善冈地区医院条件、提升妇产科医疗水平、人口普查等方面所做努力,期待在南南合作框架下与中方加强在冈合作,不断助力冈比亚提升医疗卫生水平。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