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汤恒同哥中议会友好小组座谈

来源:(驻哥斯达黎加使馆) 2023-03-17 08:05

2023年3月15日,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汤恒在哥立法大会与哥中议会友好小组座谈。立法大会外委会主席、友好小组组长门多萨及小组成员出席活动。

汤大使在开场发言中介绍中哥关系及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丰硕成果,表示2007年中哥建交以来,哥历届政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两国政治互信不断深化,在发展道路上携手同行,在国际事务中保持密切沟通,中哥平等互信、合作共赢的战略伙伴关系成为中美洲国家发展对华关系的典范。

汤大使强调,一个中国原则是中国同包括哥斯达黎加在内的世界各国发展友好合作关系的政治基础,也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希望哥中议会友好小组为中哥友好守好一个中国的底线红线,继续发挥桥梁作用,为两国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化作出更大贡献。

门多萨主席高度评价哥中关系并表示,哥中议会友好小组是立法大会人数最多、政党代表性最强的友好小组,小组成员将一如既往地继续关注和支持哥中关系发展,大力推动两国各领域交流与合作。

友好小组成员踊跃发言,表示钦佩中国历史性解决绝对贫困问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巨大成就,并积极就进一步与中方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深化绿色发展、电动交通、文化教育等各领域合作建言献策。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