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釜山总领事陈日彪会见釜山广域市经济副市长李成权

来源:(驻釜山总领馆) 2023-03-31 18:48

2023年3月30日,驻釜山总领事陈日彪会见釜山广域市经济副市长李成权。

陈总领事表示,中韩是分不开的合作伙伴。中国“两会”不久前成功召开,提出国内生产总值增长5%左右的经济增长目标。中国正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积极扩大高质量产品和服务进口,同韩国及各方共享市场机遇,持续扩大市场准入,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同时促进国内东中西互动协同开放,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中国中西部与釜山合作潜力巨大,希望副市长先生推动釜山企业积极参加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大型展会,推动双方企业加强更宽领域的互利务实合作,保障产供链稳定,总领馆愿积极提供协助。

李副市长表示,在疫情影响仍在、全球产供链未完全恢复的情况下,中国制定5%的经济增速目标,令人振奋。韩国经济对外依存度高,韩中进出口贸易规模巨大,中国经济的稳定发展对韩国十分重要。当前,中国在高新产业领域发展迅速,愿推动釜山与腾讯等中国企业在新技术领域实现更多合作,希望总领事积极支持。

双方还就其他共同关心事宜进行了交谈。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