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2022世界运河城市论坛开幕 杨洁篪出席并致辞

2022-06-27 19:28

2022年6月27日,2022世界运河城市论坛在江苏省扬州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杨洁篪说,运河是人类创造的伟大工程。本届论坛以“运河城市遗产保护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将为世界运河城市繁荣发展和中外人文交流合作、促进可持续发展议程注入新的动力。

杨洁篪强调,我们要在现有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作重要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保护好大运河,使运河永远造福人民,并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

杨洁篪指出,几天前,习近平主席主持召开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呼吁各方携手努力,共创普惠平衡、协调包容、合作共赢、共同繁荣的发展格局。对话会获得圆满成功。期待各方共同参与全球发展倡议合作,为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落实汇聚最强合力。希望世界运河城市论坛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涵,为促进各国民心相通、文明交流互鉴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中国愿同世界各国一道为破解人类共同挑战开拓新思路、探索新路径,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与会各国政要或代表表示,世界运河城市论坛是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通过论坛加强经验交流与分享,必将有助于促进各国友谊与合作、促进可持续发展和共同繁荣。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